晴時多雲

油價脫韁 一度衝破每桶120美元

2022/05/30 22:04

國際油價週一走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又漲了。布蘭特原油週一(30日)早盤觸及每桶 120.50 美元,創2個月以來新高,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也飆破每桶 116 美元。

《金融時報》報導,因精煉燃料市場吃緊以及對俄羅斯供應的擔憂,將國際油價推升至2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布蘭特原油週一早盤觸及每桶 120.50 美元,在 7 月合約於週二到期前上漲 1%。8 月份交割的布蘭特原油合約上漲 0.5%,至每桶 116.20 美元。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也上漲類似的幅度,達到每桶 116 美元以上。

報導指出, OPEC+集團對外界增產要求保持沉默,支撐油價。該組織預定週四開會,外界普遍預計 OPEC+將堅持其去年以來將產量提高約 40 萬桶/月的原定計劃。

目前交易員主要關注未來幾天歐盟對於限制或全面禁運俄羅斯石油的決定,目前匈牙利等一些成員國反對全面禁止購買俄油,但歐盟有意擴大施壓俄羅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