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哭了、不要對我撒謊 上海宣布6/1解封

2022/05/30 21:37

上海週一(30日)宣布6月1日結束為期兩個月的COVID-19封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週一(30日)宣布6月1日結束為期兩個月的COVID-19封鎖,允許中國最大城市的人們離開家園並在外開車。

日經新聞報導,疲憊的居民聽到這個消息後如釋重負、欣喜若狂,同時也有些警惕。「我激動得要哭了」,一位微博用戶說;一些居民對這個消息表示「難以置信」。一位人士在社交媒體上說:「請不要對我撒謊」、另一人感嘆「我麻木了」。

上海2500萬居民中的大多數人幾乎整整兩個月都被限制在家中,最近幾週只是稍微放鬆限制措施,允許一些人短時間外出。

當局宣布放寬限制僅適用於低風險地區,這些地區約有2230萬人居住。人們仍將被要求戴口罩,不鼓勵聚集,並鼓勵接種疫苗。當局沒有說明是否允許餐廳用餐等活動。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Eric Zheng對解除封鎖的決定表示歡迎,但他表示,仍然擔心繁文縟節,以及要求員工在泡沫中生活和工作作為企業重新開業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