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最大飛彈製造商 被盜走7噸鈦金屬

2022/05/30 14:42

俄羅斯最大武器製造商-戰術飛彈武器集團(KTRV)超過7噸鈦原料遭竊。(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最大飛彈製造商-戰術飛彈武器集團(KTRV)位於莫斯科地區科羅廖夫(Korolyov)的倉庫發生了一起重大盜竊案,竊盜集團竊偽造授權書,潛入倉庫,順利偷走7319公斤的鈦原料。

中國《新華社》引述俄媒消息稱,一群身份不明的人近日從戰術飛彈武器集團子公司的倉庫,偷走超過7噸的鈦金屬。該公司代表證實,竊盜集團偽造授權書,潛入了科羅廖夫的一處倉庫,順利運走7319公斤、總價值1800萬盧布(約台幣810萬)的鈦原料。

鈦金屬是航空航天領域最為重要的生產原料,俄羅斯將鈦作為重要戰略軍工生產原料,被用於製造俄羅斯幾乎所有類型的空對地、空對空戰鬥飛彈。

此次發生竊案的「戰術飛彈武器集團」則是俄羅斯最大的武器供應商之一,也是世界最大軍用產品設計商和生產商之一。專門製造風力渦輪機,以及空對地飛彈、空對空飛彈。俄國28日成功試射鋯石高超音速巡航飛彈,就是該公司生產。

這並非「戰術飛彈武器集團」第一次出槌,今年3月25日,該公司前商務總監維克托·瓦甘因向烏克蘭出售高速空對空飛彈零件,被判處8年監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