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願景基金投資失利延燒 軟銀高管減薪

2022/05/30 13:20

軟銀投資失利,除高管薪酬大減,銀行借款亦大幅削減。(資料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於今(30)日傳出因願景基金投資失利,除對其主要銀行借款大幅削減,集團高管薪酬亦縮水。

據路透社報導,截止今年3月的1年中,軟銀對其主要銀行瑞穗銀行的借款減少4.5%到達8120億日圓(約1859億新台幣)、對摩根大通的借款減少23%,來到達6370億日圓(約1458億新台幣)、對高盛集團的借款則是下降39%來到3640億日圓(約792億新台幣)。

此次消息是在軟銀於日前報告其願景基金因科技股估值反應疲軟,導致其投資虧損創紀錄後傳出。軟銀集團將在6/24舉行股東大會。

據報告指出,軟銀創辦人兼社長孫正義薪資依舊維持在1億日圓不變,其餘高級主管的薪酬都有所銷減。軟銀財務長後藤芳光的薪酬包含基本薪資在內,下降了39%來到2.93億日圓(約6709萬新台幣)。孫正義則承諾將採取減少投資並保留資金的防禦措施。

瑞穗銀行執行長木原正弘於上個月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並不擔心軟銀的財務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