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通膨!韓政府豁免7項主要食品的進口關稅

2022/05/30 12:16

南韓政府公布一系列抗通膨措施,其中包括取消主要食品的進口關稅。(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俄國入侵烏克蘭導致能源價格飆漲及供應鏈混亂影響,南韓通貨膨脹率創下10多年來高點。做為因應,南韓政府公布一系列抗通膨措施,其中包括取消主要食品的進口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財政部今(30日)公布,將豁免豬肉、食用油、小麥、麵粉、雞蛋加工品等7項主要食品的進口關稅,直到今年底。

不僅如此,南韓財政部還免除進口咖啡豆和可可豆以及泡菜、大醬(soybean paste)等加工食品的加值稅,期限同樣至今年底止。

南韓財政部稱,上述措施的主要目的是緩解進口成本壓力,而非實施價格管制,並表示若新措施能順利執行,估計將可帶動消費者物價下降0.1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