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力短缺迫在眉睫!印度國營煤炭公司7年來首次進口煤炭

2022/05/30 09:47

印度煤炭供應告急,引發市場擔心缺電危機可能再度上演。(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印度國營煤炭公司Coal India鑑於印度國內煤炭供應告急,為避免缺電危機再度上演,將進口燃煤供發電廠使用。

《路透》引用印度電力部的信函內容,指上述Coal India進口燃煤的決定,是在幾乎各邦都表示,各自進行多次煤炭進口招標將導致混亂,尋求透過Coal India集中採購做出的。

不僅如此,印度政府近日也加大對公用事業公司的壓力,要求增加進口以與當地煤炭混合,並警告發電廠,若不通過進口增加煤炭庫存,將削減其國內開採的煤炭供應。

報導指出,此為Coal India自2015年以來首度進口煤炭,而這也突顯了印度各邦和聯邦官員正努力避免今年4月的大範圍停電事件再度上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