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惱羞成怒?瑞士批迫害人權 傳中國拒談更新自貿協定

2022/05/30 06:06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地區的疏勒縣,一座清真寺外懸掛著「愛黨愛國」的標語。(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由於瑞士批評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北京當局憤而拒絕與瑞士談判,更新雙方在2013年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

路透29日援引瑞士媒體報導,瑞士和中國2013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是中國與中歐經濟體簽署的第一個自貿協定,目的是促進兩國的貿易互惠成長。瑞士一直試圖更新這項協定,削減更多瑞士產品的關稅,並納入可持續性條款,但北京不予理會。

據報導,瑞士國家經濟事務秘書處(State Secretariat for Economic Affairs)在發給「星期展望報」(SonntagsBlick)的聲明中表示,瑞中雙方迄今無法就應當深入探討的共同主題清單達成共識。中國外交部對此尚未做出回應。

「新蘇黎世報週日版」(NZZ am Sonntag)在一篇題為「中國僵局」(The Chinese impasse)的報導中指出,瑞士對中國人權紀錄的批判愈來愈不假辭色。瑞士聯邦議會下議院「國民院」(National Council)的法律事務委員會(Legal Affairs Committee)最近通過一項動議,譴責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強制勞動是「真實存在的問題」。

近年來,許多關注新疆議題的國際學者和人權組織,對外洩資料和衛星影像等加以研究分析,指控中國政府在新疆將100到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關押在「再教育營」,強制勞動與絕育,並實施去維吾爾文化及去伊斯蘭教的洗腦教育。

美國等國已將中國系統性迫害維吾爾人的行徑認定為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美國在2020和2021年對被控在新疆迫害人權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並禁止進口涉嫌使用強迫勞動的新疆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