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媽咪崩潰!少了這1樣 美國奶粉之亂難平息

2022/05/29 16:55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嬰兒配方粉粉供應短缺危機至今尚未落幕,還面臨新問題。由於許多嬰兒配方奶粉生產商使用葵花籽油,作為產品添加關鍵脂肪,而烏克蘭是最大出口國。但烏克蘭出口受阻,葵花籽油出貨量幾乎歸零。行業專家表示,尋找替代來源、或改變配方,真的需要時間。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供應鏈問題,美國嬰兒配方奶粉庫存短缺狀況已持續數月,在亞培(Abbott)關閉一家工廠後,情況更趨惡化。

如今又面臨新問題,許多配方奶粉生產商使用葵花籽油,作為產品添加關鍵脂肪。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烏克蘭一直是這種油的最大出口國。但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葵花籽油出貨量微乎其微。

行業顧問表示,由於俄軍封鎖港口,限制烏克蘭葵花籽油出口,各公司一直爭相增購葵花籽油。但尋找替代來源或改變配方、用類似的油取代葵花籽油,都是需要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