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何時大反彈?投顧:這時機最具利多行情

2022/05/29 14:57

根據統計,台股今年以來累計下跌10.72%,僅領先中國及韓國,尚落後多數亞洲國家(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台股今年最高點出現在1月5日,最低點是5月12日,共下挫逾3,000點,跌幅逾16%,期間並無像樣反彈。投顧業者分析,若美國拜登政府7月解除對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屆時,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有望降溫,有利風險市場樂觀情緒,台股才會有較大的反彈行情出現。

回顧上週台股,受美股連動影響,週五拉出297點(+1.86%)長紅棒,指數順勢站上月線;累積一週以來,加權指數上漲121.37點,漲幅0.75%,收盤指數為16,266.22點。

若將時間拉長比較,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截至5月27日,台股累計下跌10.72%,在亞洲主要股市當中,只有領先中韓股市,中國上海跌14%、韓國跌11.40%;但落後香港(跌10.45%)、日本(跌6.98%)及新加坡(漲3.42%)等。

永豐投顧今天表示,台股自1月5日18,619點修正以來,最低來到5月12日的15,616點,下挫逾3,000點,但期間並無較大反彈;尤其,俄烏戰爭持續,通膨依舊在高檔,目前可以想到的利多僅有中國6月全面解封。

對此,永豐投顧直言,先前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實施懲罰性關稅將於7月屆滿,屆時若能解除關稅,則美國CPI有望降溫,有利風險市場樂觀情緒,才會有較大的反彈行情出現。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曾指出,正考慮撤銷部分對中國的關稅,這是美國政府首次明確表達有意撤銷川普時期的課徵關稅。

不過,短線上仍須時間沈澱不安籌碼,預估本週台股指數空間15,800~16,600點。

「投資人應留意產業轉弱訊息!」永豐投顧表示,繼PC、面板、手機需求不佳訊息傳出,類股持續修正中,最近伺服器產業亦出現雜音,導致類股輪流修正。

法人強調,在過去,如果電子股下挫,尚有金融股及航運股撐盤,不過,此時因為防疫保單虧損金額過大,大型金控股籌碼鬆動,尚無止穩現象,因此,預期台股型態上為持續反覆打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