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自燃車主破窗逃生 加拿大要查、NHSTA要求提供資料

2022/05/29 11:51

特斯拉Model Y著火,車主破車窗逃生,加拿大汽車安全委員會要調查。(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表示,已要求特斯拉提供有關近期在加拿大發生2021年出廠的Model Y火災訊息。

綜合《路透》、《Electrek》等外媒報導,這輛出問題的特斯拉是2021年出廠的Model Y,車主猶塔 (Jamil Jutha)8個月前才剛牽車。猶塔在駕駛途中,車子突然出現錯誤通知,然後逐漸失去動力,隨後發現車內出現煙霧,但因為門無法打開、車窗無法降下,猶塔為了逃生只好踢破車窗。

而猶塔在逃出後拍影片中表示,電池突然開始冒煙,他的車也開始著火,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報導指稱,操作特斯拉車門的主要方式確實是通過電子裝置,而在斷電情況下無法使用,但每個車門也配備有手動裝置。

NHTSA表示已知道這一事件,並與製造商聯繫以獲取信息。加拿大汽車安全委員會也表示,已將此事通知特斯拉,目前正在安排對車輛進行聯合檢查,以確定起火原因。對此特斯拉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