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貨囤太多消費者不買單 美零售業降價大甩賣

2022/05/29 10:30

美國大型零售商透露,現在商店內的產品太多了,為了將產品消化掉,只得對未售出的商品進行打折。(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因供應鏈緊縮、大量備貨的美國大型零售商透露,現在商店內的產品太多了,為了將產品消化掉,只得對未售出的商品進行打折。

《The Business Times》報導,在通膨和汽油價格高漲情況下,這表明零售商可能會遇到更多麻煩。而隨著消費者的口味迅速變化,許多零售商此時又遭遇庫存過多問題,恐將推升成本再度增加。

Costco(好市多)表示,在截至5月8日的第三財季,其庫存激增26%,其中包括包含數億美元的年終假日商品、小型家電與家庭用品等。

Gap財務長奧康奈爾(Katrina O'Connell)也表示,由於子品牌老海軍(Old Navy)銷售不佳,又加上商品運輸時間拉長,導致庫存品激增34%。

根據花旗針對18家零售商首季財報進行分析,在這18家業者當中,有11家的庫存比銷售增加10個百分點,花旗分析師拉胡茲(Paul Lejuez)表示,這是武漢肺炎爆發前的最大差距,而且該趨勢開始於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