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兩天強彈逾千點! 法人:台股有望迎來一波反彈行情

2022/05/29 09:13

台股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通膨有觸頂跡象,美股4大指數上週五持續強彈,再次收復短期均線,道瓊指數兩天強彈逾千點,暫時化解熊市危機,法人指出,美股在經歷4月以來的大幅修正後,終於回穩反彈,有助台股多頭上攻,若美股續彈,台股有望迎來一波反彈行情。

美國4大指數連兩日大漲,台股上周五在半導體股領漲下,加上金融股回神,收復月線,針對近期盤勢,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台股延續過去一、兩周的走勢,反覆消化通膨、終端需求雜音及庫存開始調整等影響,另一方面,就股價表現來看,電子股走勢相對整齊,金融股相對疲軟。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隨著中國如華東地區等開始陸續恢復產能,有助於紓解之前供應鏈的緊張程度,不過IC設計、PC與筆電等與消費應用相關性較高的族群,近期則是面臨並步入檢視、確認庫存的壓力階段。

展望未來,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電子供應鏈持續看到終端需求放緩、 庫存攀高等跡象,預期供應鏈庫存調整即將開始,選股主要聚焦在市佔率增加、產品規格提升、產品滲透率增加或單位產值增加,看好高速傳輸、晶圓代工、 ABF載板、車用電子、伺服器相關及矽晶圓領域;非電部分,可留意基期較低、受惠結構性產業變及獲利持續上修中的產業及公司。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建議,儘管不確定性仍在,非基本面引發的賣超有望提供更好投資機會,但提醒儘管市場出現反彈,但也仍需亦步亦趨以更謹慎檢視未來趨勢的可能變化。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受到美國通膨高居不下與中國市場封城,消費力減弱影響,目前看好的產業仍以資本支出相關類股的表現較佳,例如半導體、高速運算、網路通訊、工業電腦等;傳統產業則看好自行車/汽車零組件、觀光、航空零組件、戶外休閒(服飾、鞋),政策導向ESG與節能減碳的類別例如回收、儲能、潔淨能源(太陽能、風力發電)等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分析,短期內台股仍受資金、全球經濟局勢等影響而變動,投資市場仍偏謹慎,法人大戶資金退場,交易量能不足,市場消息也有待消化,台股可能仍偏震盪整理格局,建議投資人不妨靜待籌碼沉澱、電子股指數落底,再逢低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