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物皆漲唯獨烤雞除外 原來此處有「陷阱」

2022/05/29 07:39

烤雞作為美國國民主食,一旦價格有所變動,就會像雞蛋、牛奶一樣,讓消費者很有感。(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超市、雜貨店裡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商品都在漲價,然而,在幾家知名連鎖店中,唯獨烤雞的價格遲遲沒有改變,原來背後隱藏消費陷阱在裡面。

《CNN》報導,儘管雞肉價格每年上漲16.4%,不過好市多(Costco)、BJ's Wholesale Club(BJ)等知名連鎖超市的烤雞價格仍為4.99美元。Meijer、Giant Eagle、Publix等超市的烤雞定價也分別維持在5.99美元、6.99美元、7.39美元。

原來這些烤雞的背後還有1個定價策略,業主會揣測消費者心理與行為,因為1個家庭通常不會只有購買雞肉作為晚餐,還會搭配其他食物,而雞肉作為國民主食,一旦價格有所變動,消費者一定會有所警覺,因此業主將這些成本偷偷轉嫁到其他食材上,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盡量不引起消費者注意。

聖約瑟夫大學食品營銷系副教授Ernest Baskin表示,烤雞被稱為「損失領導者」是有原因的,公司希望在烤雞價格上保持競爭力,並且願意在生產成本上升的情況下虧本出售,而商店可以提高其他商品的價格來彌補這些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