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俄烏戰+工資上漲 全球人才短缺近16年新高

2022/05/28 15:29

根據調查報告,全球人才短缺達近16年來最高水平的問題,正在削弱招聘樂觀的情緒。(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萬寶盛華集團(Manpower Group)對4萬多名雇主進行的最新就業前景調查,招聘樂觀情緒已恢復到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然而,近16年全球人才短缺水平同樣也達高峰,且正在削弱這種樂觀情緒。

有75%的雇主稱,難以填補空缺的數量以年增6%的速度成長。雇主報告說,數據技能相關最難找到,其次是資深的銷售和營銷、運營和物流工人。

萬寶盛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onas Prising表示,很開心聽到雇主有意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不過他們也確實越來越難找到適合的人才。除了求職者與公司所需專業技能有落差外,雇主還得面臨工資上漲等因素。加上供應鏈受俄烏戰爭影響,造成經濟前景更大不確定性,我們將看到更多在疫情之下,人才短缺越來越嚴重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