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邊境開放露曙光 陳時中:商務活動已與經濟部討論「很快就要宣布」

2022/05/28 15:0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為了顧及經濟的投資,商務人士入境等部分已跟經濟部討論,很快就會宣布。(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著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率和境外移入的染疫率相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再度表示,接下來會陸續討論邊境開放的策略,開放的步調會依國內的醫療量能來決定,但現在已看到出院的人比住院的人多,已見曙光,他也說,為了顧及經濟的投資,商務人士入境等部分已跟經濟部討論,很快就會宣布。

歐美日等都已經陸續放寬邊境管制措施,甚至已經完全去除,我國放鬆邊境管制措施也見曙光,陳時中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我國的防疫戰略也已經從阻絕病毒於境外,轉為和病毒共存,加上境內與境外的染疫率相當,已開始陸續討論邊境放寬管制措施的計畫,不過相關措施還是要考量國內的醫療量能,現階段國內染疫者多,且醫護染者眾,坦言邊境開放與否,還是要看國內醫療量能承接的能力,但近來已經看到曙光,主要是近來住院的人比出院的人還少,整體住院人數沒有往上走,如果過段時間醫療量能仍在,就可以思考邊境開放。

對於邊境放寬管制措施哪些會先行,陳時中說,為了讓經濟可以維持穩定,加上世界各國都已經在開放,由於之前受到邊境管制影響,很多經濟商務活動受影響,也可能影響訂單跟投資,目前已經跟經濟部討論,「很快就要宣布」。

至於旅遊觀光開放的部分,陳時中表示還是要看醫療量能,陳時中說,現在旅遊、觀光、外交部等針對各國有不同的警示,將請各單位來研議進行統一警示,未來第2步開放時就可以運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