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交易商低價買俄油 從中賺暴利

2022/05/28 13:50

小型交易商正以極低折扣購買俄國石油。(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制裁俄羅斯,有些企業與國家避免與俄國交易,退出俄國市場,這讓數家小型商品交易商以超低價格買俄油並賺取暴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瑞士商Paramount Energy&Commodities、Coral能源在內的小型交易商,正以極低折扣購買俄國石油。據交易商稱,根據油輪大小,這些公司可以進帳2000萬美元(約5.8億新台幣)或更高,與戰前的60萬美元(約1758萬新台幣)相比,相差甚多。

報導指出,交易商購買俄油並未違反西方制裁規範。歐盟已阻止企業與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進行大部分交易。瑞士也制定相關規定,導致嘉能可(Glencore)、托克(Trafigura)、Vitol和貢沃爾(Gunvor)等大型商品貿易商退出市場。

大企業的退場,使一些小公司竄出頭,但若西方對俄國石油產業祭出更嚴格的制裁,或是金融業與船舶業者不願涉及俄國相關業務,交易商可能就無法再交易或運送俄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