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具體強化經貿合作 鄧振中、戴琪6月會談時間可望由美方宣布

2022/05/28 12:48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將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再度會面,具體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圖為兩人日前在泰國的會面。(圖取自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推特)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泰國會面,討論台美經貿等議題,雙方約定數週內再度舉行會談。據悉,鄧振中與戴琪兩人6月的台美經貿會談,將有深化雙方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但相關議程與內容仍在持續安排,基於台美默契,兩人會面的具體時間,可望先由美方宣布,我方期待雙方見面的時間愈快愈好。

事涉敏感,行政院相關官員今天中午受訪表示,有關鄧振中與戴琪未來的會面,待有具體進度後,將會對外適時說明。

據悉,鄧振中日前在APEC部長級會議前一天與戴琪在泰國會面,兩人會面的訊息是由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新聞稿說明,並在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推特貼出兩人會面照片後,我方才證實會面一事,當時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發布新聞稿,鄧振中在新聞稿中表示,很高興能夠與戴琪大使交換意見,這也是戴琪大使就任一年多來,首次有面對面討論的機會,對增進雙方經貿關係十分有幫助。

連日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彭博等國際媒體陸續報導台美雙方可能在「數週內」展開談判,強化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

政院相關官員表示,目前持續安排、討論鄧振中與戴琪兩人的再度會面,不限實體或視訊。兩人新一波的會面將以具體方式來提升台美經貿關係,並盼依據會談結論來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