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烏戰爭的觀察重點!謝金河稱盧布透露新方向

2022/05/28 10:02

烏克蘭在戰火下的景象。(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3個月,無人知曉戰爭何時能結束,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俄羅斯盧布是一個重要的觀察指標。

謝金河以「俄羅斯盧布透露的新方向」為題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美對俄國展開經濟制裁,盧布一度重跌,最低跌到177.26兌1美元,不過俄國央行總裁找到救生圈,要求向俄羅斯購買原油與天然氣的國家必須使用盧布,現在又進一步將政策擴展到糧食,形成了俄國的活口,結果盧布幾乎沒有賣盤,只有買盤,一路漲升。

謝金河表示,俄烏開戰以來,美元大漲但盧布更強,最高一度來到55.357兌1美元,創下7年新高,這跟德國、印度和中國加碼向俄國購買油氣有關,中國4月進口數值中,單是對俄國進口就比去年同期增加56.6%,成為俄國最大買家。

謝金河總結,俄羅斯以石油、天然氣和糧食作為武器,然而一旦盧布再重貶,那將預示俄羅斯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