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再砸168億紓困 補助4類對象至明年6月底

2022/05/27 16:06

勞動部再砸168億紓困,補助4類對象至明年6月底。(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延燒,部分勞工再度面臨無薪假困境,配合行政院新一波345.6億元的振興方案,勞動部針對減班休息勞工、15至29歲青年、公法救助對象及失業勞工4大類對象,就業安定基金將自今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再砸168億元,持續提供各項支援方案,預計逾31萬人受惠。

勞動部指出,為因應疫情對就業市場造成的衝擊,針對「減班休息」勞工,將由就業安定基金再提供62億元,繼續辦理「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預計可增加逾8萬名勞工受惠。

勞工除了可免費參加事業單位辦理、分署自辦或委辦的職業訓練課程,勞工參加訓練課程,得依實際參訓時數,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111年為168元)補助訓練津貼,參訓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到2萬4,192元的訓練津貼。「安心就業計畫」則是針對減班休息勞工,由政府提供部分薪資差額補貼,以協助穩定就業。

至於15至29歲青年青年,將持續辦理「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及學習獎勵金」、「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並推動「青年就業獎勵」、「應屆 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預計續投入42.1億元,估計有15萬人受惠。

針對公法救助對象,勞動部持續辦理「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民間團體即時上工計畫」,其中訴求「政府幫你找頭路」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年滿15歲以上的符合資格勞工,依據每小時基本工資168元,補助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也就是每月最高補助1萬3440元,另外再依工作內容,核給防疫津貼最高2,000元。勞動部估計,2計畫將投入50.4億元,將有4萬餘人可受惠。

至於「失業勞工」部分,則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媒合雇主及失業勞工,若持續雇用滿30天,則發給雙方獎助津貼。預估再砸12.89億元,將有3萬1000人 受惠。

勞動部提醒,目前相關紓困措施,都配合延長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屆滿為止,預估的提撥金額及受惠人數,統計自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