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猴痘蔓延全球20多國 WHO強調疫情可控

2022/05/27 15:55

這波猴痘疫情已經蔓延全球20多國。圖為猴痘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的模樣。(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正爆發猴痘(Monkeypox)疫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週四(26日)數據,已在全球確認約200例猴痘病例,以及100多起疑似病例,遍布20多個國家,不過WHO認為,這波猴痘疫情是可以控制的。

《CNBC》報導,WHO認為,隨著監測範圍的擴大,可能會發現更多的猴痘病例,但最近的傳播是可以控制的狀況。

猴痘在最近幾週蔓延至歐洲和北美地區,不過多數患者在幾週內就會康復,至今也還沒出現相關死亡報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週四表示,美國一些患者根本沒去過猴痘流行的國家,代表猴痘正在美國國內傳播,CDC正追蹤相關接觸者,試圖斬斷病毒傳播鏈。

歐盟已確認118例猴痘病例,西班牙和葡萄牙是重災區,分別有51例和37例,英國則是確認了90例,美國則在7個州發現9例,加拿大確診16例,均在魁北克省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