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若西方解除制裁 俄國將開放糧食和肥料出口

2022/05/27 16:08

俄羅斯領導人普廷(Vladimir Putin)週四(26日)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對話時提到,若西方同意解除制裁,他將開放糧食和肥料出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克里姆林宮的官方聲明,俄羅斯領導人普廷(Vladimir Putin)週四(26日)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對話時提到,若西方同意解除制裁,他將開放糧食和肥料出口。

《商業內幕》報導,普廷表示,俄羅斯「準備透過出口糧食和肥料,為克服糧食危機做出重要貢獻,前提是西方解除出於政治動機的限制。」但普廷並未說明開放出口是來自俄羅斯還是烏克蘭。

義大利總理辦公室表示,兩位領導人談到「共同解決當前糧食危機,及其對世界最貧窮國家造成的嚴重影響」,該聲明並未提到制裁。白宮週四向《路透》表示,並未討論放寬對俄羅斯的制裁,以換取糧食運輸。

據《路透》報導,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烏克蘭在黑海的港口一直處於封鎖狀態,超過2000萬噸的穀物被滯留。根據ING Economics數據,烏克蘭佔全球小麥出口的12%,佔全球玉米出口的17%。

俄國《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在普廷發表上述言論之前,俄羅斯政府高官透露,克里姆林宮將允許運送食品的船隻離開烏克蘭港口,以換取解除制裁。《CNN》指出,烏克蘭稱此舉為「明顯的勒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四則表示,這場糧食危機歸咎於西方,因為他們採取一些「非法行動」,導致貨物運輸受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