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棧酒店積欠兩個月薪資 員工批兩年前就曾出現未按時給

2022/05/27 15:07

永豐棧酒店積欠兩個月員工薪資,勞工局今天下午開調解(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永豐棧酒店因積欠3月份、4月份共2個月的薪水未發,勞工局今天下午2點半調解,由於資方對積欠薪資希望能分期給付,但時間拉得太長,勞方則希望分期的時間要縮短,雙方未達成共識破局,將在6有13日再次調解。

台中市永豐棧酒店因積欠3月份、4月份共2個月的薪水未發,有153名員工向勞工局申請調解,勞工局今天下午調解,約有40位勞工出席,資方則派兩位代表出席,面對媒體的詢問,只表示不方便發言。勞工表示,公司積欠了兩個月未還,甚至舊制的勞工可能都拿不到退休金,員工並表示,傳出公司要轉型為防疫旅館,但是積欠薪資不還如何轉型。

有勞工表示,兩年前公司就曾有積欠薪資的情形,但是公司最遲1個月後就會給薪資,但是今年3、4月都未給,公司原本答應1個星期還5千,但是在5月10日有4位退休員工返公司要薪資,公司就不再給5千元。

勞工表示,整理房間的房務員工1個月不過兩萬多元,連續兩個月沒有給薪,這些員工如何生活?

還1位剛退休的員工表示,她當初選擇為新制,但現在舊制的退休金拿不到,而公司有10個月未提撥6%勞退,她都不曉得該怎麼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