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光金股東會通過發股息0.4元

2022/05/27 15:15

新光金控今(27日)召開股東常會。(圖由新光金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今(27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決議將發放普通股現金股利62億元,依目前發行流通在外股數計算,普通股每股配發約0.4元。

會中有小股東認為新光金股價偏低、配息配股不夠高。新光金代理董事長李增昌說,「實際上股價委屈了!」他了解股東期待,但配息要考慮很多因素,像是要接軌國際會計準則(IFRS17)及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CS)需要大量資本,待新光人壽2026年接軌IFRS17以後,新光金三大獲利引擎人壽、銀行、證券都會上繳股利,就有機會配發更高的股息。

新光金「金金併」(金控併金控)議題,新光金審計委員會召集人許永明表示,公司本來就無時無刻要評估可能的合併機會,這是成長最快速的途徑之一,當然不排除有這樣一個選項。新光金上次董事會也決議,針對市場上所有金控公司進行合併可能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