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留才!聯電股東會大手筆通過將發行高達5萬張限制新股

2022/05/27 12:15

留才!聯電股東會大手筆通過將發行高達5萬張限制新股(聯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業搶才留才各展誘因,除了高薪之外,配股也是誘因,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今(27)日召開股東會,為時約1個小時結束,除了通過近百萬股東最關注的配發3元現金股利之外,還通過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將發行高達5萬張上限的股票,每股面額為10元,以吸引及留任關鍵優秀人才。

台積電(2330)為吸引及留任公司高階主管及關鍵人才,今年買回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共1387張,首度採獎酬連結股東利益與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績效而引起矚目。相較台積電的1387張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聯電將發行高達5萬張上限的限制員工權利新股,顯得大手筆且不限定在高階主管。

有別於去年實施庫藏股轉讓股份予員工,聯電表示,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案,目的主要為了吸引及留任關鍵優秀人才,以達成公司中、長期目標,期能激勵員工全力以赴達成公司營運目標,得以創造公司及股東更高利益,並確保公司員工利益與股東利益相結合。

聯電預計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以不超過5萬張股票為限,約當公司已發行普通股股數0.4%,每股面額 10 元。於主管機關申報生效通知到達的日起1年內1次或分次辦理。員工自獲配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後於各既得日當日仍在職,並同時達成公司所設定個人績效評核指標與公司營運目標,

屆滿2年與3年各可得33%比例,屆滿4年可得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