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中國出訪 美邀斐濟入印太經濟架構

2022/05/27 12:12

回應中國出訪,白宮宣布斐濟加入印太經濟架構。(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於今(27)日表示,斐濟將加入拜登政府推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為該計畫中第一個太平洋島國,以回應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於近日展開的太平洋島國訪問行程。

隨著斐濟加入,也增加了印太經濟架構的多樣性。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IPEF的創始國在地理上團結一致,致力於建設一個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並強調斐濟在面對氣候變遷議題上有著寶貴經驗。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於近日針對太平洋島國展開訪問之旅,預計會與包含斐濟在內的10個國家,達成安全和貿易相關協議。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拜登政府一直在印太地區尋求穩定的經濟支柱。然而印太經濟架構可能缺乏具約束力的承諾,使得一些亞洲國家與貿易專家對該計畫有所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