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元

2022/05/27 10:44

聯電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元(公司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 今(27)日召開股東會,為時1個小時,順利通過盈餘分派等案,去年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元,為24年來最高,全由資本公積發放,股東免課所得稅。

聯電受惠晶片缺與價格上漲,去年營收達2130.11億元,全年稅後盈餘達557.8億元,年增9成以上,營收與獲利雙雙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4.56元。

聯電股東會今通過營業報告書、財報與盈餘分派等案,盈餘分派案為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元,總配發金額達374.46億元,全由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聯電因在台灣投資金額超過獲利,公司免課5%,發放股東股利改由資本公積發放,股東可免課所得稅。

因疫情關係,聯電股東會不開放媒體參加。共同總經理簡山傑指出,預期未來在5G手機普及、電動車加速發展、物聯網裝置快速擴散等大趨勢下,終端裝置的矽含量持續增加,這都將需要聯電專精特殊製程的支援。

簡山傑表示,聯電將透過創新模式,與客戶簽訂長期合約,提高客戶黏著度,一起解決市場供需不足的問題,並擴增產能,除了南科P5廠擴增1萬片28奈米製程月產能、本季進入量產之外,也積極擴增海外生產基地產能,包括新加坡、日本也分別有12吋廠擴產計畫,將持續創造差異化技術,深化與客戶合作關係,藉著有效控制成本,為股東帶來穩健的投資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