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銀:聯準會9月可能暫停緊縮貨幣政策

2022/05/27 09:56

美國銀行策略師認為,若經濟惡化和通膨消退的話,聯準會可能在9月就會暫停緊縮政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藉此應對高通膨,不過美國銀行策略師認為,若經濟惡化和通膨消退的話,聯準會可能在9月就會暫停緊縮政策,把政策利率維持在1.75%至2%的範圍內。

《路透》報導,聯準會最近公布了5月的政策會議紀要,決策官員支持接下來2次會議各升息兩碼(0.5個百分點),以更好地對抗通膨。會議紀要還顯示,聯準會正努力在不導致經濟衰退或大幅提高失業率的狀況下,盡可能地降低通膨,幾名與會者稱這是個艱鉅的任務。

美銀策略師在1份報告中點出,若金融狀況惡化,聯準會可能會在9月暫停緊縮貨幣政策,把利率維持在1.75%~2%內。

報告稱,最近發現聯準會對市場傳達的訊息,出現了微妙變化,在總經環境充滿挑戰、金融環境緊縮及通膨可能降溫等狀況下,部分聯準會官員暗示,在今年稍晚達成2%通膨目標時,可能會選擇減緩甚至暫停緊縮政策。

目前外界預測,聯準會將在6月、7月皆升息2碼,9月再升1碼。美銀認為,雖然這並非預測的主要情境,不過聯準會可能把1.75%~2%的利率,視為貨幣政策回歸正常,可能因此停下緊縮腳步,評估升息對就業和通膨影響。美銀策略師也預測,若暫停緊縮政策,可能會讓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的利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