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零令經濟倒栽蔥 索羅斯開砲:習靠恐嚇統治

2022/05/27 05:37

首次上稿 5-26 22:35
更新時間 5-27 05:37

金融大鱷索羅斯砲轟習近平與普廷2人都是靠恐嚇統治,犯了嚴重錯誤。(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達沃斯論壇大咖雲集,中國因為挺俄成為眾人眼中釘,而習近平清零防疫政策,更被許多大咖看衰,紛紛指責習就是中國經濟倒栽蔥禍首。除金融大鱷索羅斯抨擊習靠恐嚇統治,犯了嚴重錯誤外,美中總商會會長任劍浩(Siva Yam)直指,中國已沒那麼具競爭力了,你不會看到更多投資;連莫德納執行長Stéphane Bancel 都說,「我非常擔心中國」。

外媒《政治家》(POLITICO) 分析,中國經濟因嚴格封控措施成為達沃斯經濟論壇關注焦點,助漲末日論者的觀點,氣氛完全與5年前習近平在該論壇上大放異彩不可同日而語,當時世界對中國崛起充滿幻想,而今對中國經濟轉趨悲觀,甚至可能演變成一場全球災難。

報導提及,習近平強硬的清零戰略不僅引發西方企業嚴重不滿,更造成經濟下行風險。經濟學人智庫估計,封城將使上海經濟產出每年減少 6%,以及中國主要港口城市陷入衰退,並導致北京難以達成年度GDP目標。

索羅斯(George Soros)開砲,指責習近平犯了最嚴重的錯誤,將中國經濟推向自由落體式下滑,並強調,習與普廷2人都是透過恐嚇來統治。私募股權凱雷集團的聯合創辦人David Rubenstein在達沃斯對《POLITICO》表示,印度最近比中國更具吸引力。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席Stephen A. Orlins 也說,中國經濟陷入相當大的困境之中,如果 武肺繼續流行,中國經濟可能會在 2022 年收縮。對於一個經歷了 40 多年增長的國家來說,這是一個重擊。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美中總商會會長任劍浩(Siva Yam)也指出,由於供應鏈中斷,確實看到外企對中國的負面情緒。對於大企業而言,你不會看到很多新的投資,因為中國不那麼有競爭力。

Moderna 執行長 Stéphane Bancel 在一場由《POLITICO》共同贊助的小組發表演講時亦稱,我非常擔心中國,隨著病毒變得越來越具傳染性,使用 2020 年那種防止大量死亡的抗疫模式,效果越來越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