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霸!普廷準備接管「不友善」外企

2022/05/26 17:00

俄羅斯已準備接管「不友善」公司。(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正在推進1項新法,允許莫斯科接管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撤離的「不友善」企業,這恐增加西方公司退俄風險。

路透報導,俄國推進的新法內容提高了政府干預外國企業的權限,法案內容闡明如何在外企持股至少25%以上的情況下,從外國公司手上任命指定負責人,然後沒收或出售這些不友善的外企。

該法還列出許多行業例子,比如運輸、能源、製造醫療設備以及可能影響當地物價等企業,只要該企業在當地佔據一定影響力,政府就有權干預,這清楚表明,俄羅斯可以根據許多理由證明其控制權是正當的。

目前義大利銀行UniCredit、奧地利銀行Raiffeisen、Ikea、漢堡王以及數百家小公司仍在當地開展業務,可預計的是,未來試圖離開俄羅斯的人都將面臨更龐大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