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資收購英最大晶圓廠 英國啟動國安調查

2022/05/26 15:26

中資安世半導體去年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WF,英政府週三對交易啟動國安調查。(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資安世半導體(Nexperia)去年宣布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ewport Wafer Fab(NWF),英國政府週三(25日)針對收購案啟動調查,此舉可能導致這項交易完成近1年後取消。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項審查顯示出,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下,各國正加強對國內半導體產業的保護。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週三推文指出,英國歡迎海外投資,但前提是他絕對不能威脅到國家安全。

安世半導體以大約63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億)收購位於威爾斯的晶圓廠NWF,這筆交易在2021年7月完成。夸騰現在必須在75個工作天內決定,是否取消這筆交易。

安世半導體發言人表示,對於有這個機會參與並促進關於公司在英國活動、投資計劃的辯論,公司相當歡迎。安世半導體先前曾表明,這項交易不會構成國安風險,因為該廠生產的屬於較簡單的晶片,主要應用在吹風機、吸塵器等日常用品。

呼籲當局擋下這筆交易的議員則認為,這座設施是英國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最終可能有助於英國成為某些晶片領域技術的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