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轉型高科技成長股 2024年電池年產量達2.16億顆

2022/05/26 14:21

台泥 (1101) 今天召開股東會,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從4、5年前已從單純的水泥生產公司轉型為循環經濟概念股、科技成長股,所有的烏雲只要方向對的話,都會有一個silver lining,雲開見日。 (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 (1101) 今天召開股東會,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近半年來世界上各處烏雲密布,能源價格倍數成長,中國水泥市場快速萎縮,是台泥十幾年來經營壓力最困難的1年,但台泥從4、5年前已從單純的水泥生產公司轉型為循環經濟概念股、科技成長股,所有的烏雲只要方向對的話,都會有1個silver lining,雲開見日。

張安平表示,近半年來無論是歐洲的烏俄戰爭,亞洲台灣的新冠病毒快速擴張,或者是全世界各處大宗物資供應鏈的破斷,也造成一部份食物短缺,通貨膨脹也是最近二、三十年來最高的1年,造成大家對未來不確定性的看法,甚至有些悲觀。

對台泥來說是近十幾年來最困難的1年,水泥銷售價格上漲18%,但煤價卻大漲195%,還在漲,這是我自1978年加入水泥業40幾年來,第1次看到水泥價超出當初的價格,而且中國水泥需求前5月下降24%,有可能還在下降當中,能源價格倍數成長,加上在中國水泥消費快速減少,台泥今年的經營壓力十分嚴峻。

台泥轉投資的三元能源科技在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預計明年3月試車,去年台泥集團所生產的電池達4000萬顆,平均單價為美元4塊多,預計2024年集團電池產量將達2.16億顆,平均單價將提高至超過5美元,產品單價往上增加1美元,代表台泥集團會增加超過2億美元的營收。

台泥也積極進行資產活化,竹東1萬3799坪土地,活化後可興建4萬4407坪,打造竹東指標生活圈;台北基隆路土地5835坪,活化後可興建2萬4314坪,將綠色生態山谷搬到台北;中國杭州也正在打造中國營運中心,預計2024年完工,將命名為公亮大樓,紀念辜老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