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烏克蘭外長:西方必須扼殺俄羅斯出口

2022/05/26 13:00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週三(25日)呼籲,西方國家應扼殺俄羅斯的出口,停止資助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商業內幕》報導,庫列巴在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我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扼殺俄羅斯出口。」

儘管西方國家已對俄羅斯施加經濟及貿易制裁,基輔仍呼籲外界施以更嚴格的措施,庫列巴也在會議上重申這點。

庫列巴表示:「停止從俄羅斯購買商品,不要讓他們賺到錢並投資用於在烏克蘭摧毀、殺戮、糟蹋及折磨人民的戰爭機器。」

與此同時,歐盟持續評估全面禁運俄油,Kpler首席石油分析師史密斯(Matt Smith)指出,若禁運令正式實施,俄羅斯經濟將受到嚴重打擊,因為其油產量將在1或2年內削減20%。

史密斯此前向《商業內幕》表示:「減產對俄羅斯來說確實是最壞的情況,因為其所能造成的潛在傷害仍具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