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光罩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2元 補選獨董詹惠芬

2022/05/26 12:12

台灣光罩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2元(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光罩(2338)今日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補選獨立董事等案,新任獨立董事為詹惠芬,她目前也是海洋風力發電公司獨立董事;台灣光罩董事長陳正翔表示,台灣光罩除本業持續成長並擴大策略佈局,持續拓展12吋晶圓65奈米相關技術所需的光罩業務。

台灣光罩獨立董事吳裕群因個人因素,於去年9月6日辭任,今股東會補選獨立董事。去年該公司營收與獲利創新高,股東會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其中1元來為資本公積配發。

陳正翔在股東會報告指出,全球的半導體產業,因受製造版圖的移轉,加上疫情影響 及工作與生活方式的改變,供應鏈及需求端產生了很大變化,整體而言,半導 體產業因應用增加及生產在地化而呈現顯著成長。

他表示,台灣光罩穩健佈局,適時適度建置新產能與新技術,伴隨策略客戶夥伴共同成長。在建置新產能及新技術的同時,也持續強化營運管理效能、延 攬關鍵人才加入,提昇品質與客戶服務,去年營運得以創造佳績。

台灣光罩去年個體營收達新台幣 27.73 億元,年成27.51%,稅後淨利11.86億元,年成長73.39%。在營運績效方面,持續提昇技術、產能及製造品質,並藉由組織功能的強化和管理系統的變革,有效縮短交期和降低製造成本。光罩公司成功佈局中階光罩製造服 務,並擴大對策略夥伴的光罩代工服務,顯著提昇營收及獲利的成果。

展望未來,陳正翔指出,因應半導體市場的成長,今年度台灣光罩將致力4大方向。1、持續強化營運,改善品質,提升良率,強化高階製程光罩的產能與接單, 降低製造成本,優化客戶服務,將現有產線的效益極大化。

2、持續拓展12 吋晶圓65奈米相關技術所需之光罩業務:在試產 65奈米光罩後,積極拓展12 吋晶圓廠光罩製造服務,並逐步投資發展40 奈米光罩製 造技術及生產服務。

3、持續拓展化合物半導體光罩業務,隨著化合物半導體在高功率元件的應用 逐漸增加,與化合物半導體廠商合作開發所需的光罩製造服務。

4、集團綜效的整合與發揮:在母公司光罩製造服務的基礎下,結合子公司包括美祿科技的晶圓代工管理服務、群豐科技的封裝製造服務、艾格生的 散熱基板生產,昱嘉公司的隱形眼鏡製造及數可科技的積層製造,透過集團公司內的協同合作、資源及管理的有效共享,以期創造更多的價值,回饋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