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已凍結俄逾7千億資產 數字遠低於預期

2022/05/26 11:22

歐盟官員表示,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歐盟國家已凍結了俄羅斯央行約230億歐元的資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名歐盟官員週三(25日)表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國家已凍結了俄羅斯央行約230億歐元(245億美元,約新台幣7346億)的資產,這項首度公開的數字,遠低於各界預期。

《路透》報導,俄羅斯先前已公開,西方制裁導致央行在全球約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9兆)資產被凍結。歐盟執委會司法專員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歐盟執委會從27個成員國獲得的數據顯示,俄羅斯被凍結的這些資產中,只有不到10分之1在歐盟。

雷恩德斯指出,自2月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歐盟已凍結約230億歐元(約新台幣7346億),與美國凍結的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兆)資產相比,這一數字相形見絀。

雷恩德斯隨後提到,除此之外,歐盟國家也凍結了俄羅斯寡頭以及與克里姆林宮有聯繫官員總計約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194億)的有形資產,例如遊艇和別墅。

雷恩德斯沒有解釋凍結資產數字遠低於預期的原因,並拒絕說明是否所有歐盟政府都報告了凍結資產的情況。許多歐盟國家政府在全面執行制裁方面一直持相對謹慎的態度,同時有部份政府拒絕公開表明是否凍結俄羅斯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