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謝世謙:盼客運市場逐漸恢復 全年審慎樂觀

2022/05/26 09:52

華航謝世謙指出,盼客運市場逐漸恢復,全年審慎樂觀。(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今 (26) 日舉行股東常會,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今年烏俄戰爭、疫情持續延燒,導致油價飆升,充滿不穩定性,而航空燃油脫序,已衝上每桶140美元,對經營會造成很大衝擊,尤其若客運陸續恢復,將面臨高油價成本,但華航已做好相關準備,預期客運下半年逐漸恢復後,載客人數預料也將受限,抱持審慎樂觀看法。

謝世謙說,去年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貨運營收創歷史高峰1242億元,客運則受到疫情影響難有進展,但在「貨運為主、客運為輔」的經營方針下,讓華航去年營運創下佳績的關鍵,成為全球航空業少數獲利的公司。

華航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67 元,獲利主因來自貨運營業,展望今年,謝世謙說, 華航目前已交付 4 架 777F 貨機並持續引進,預期第 4 季全貨機機隊將增加至 23 架規模,為貨運機隊增添獲利動能。另外新購買的 4 架 777F 貨機也將自 2023 年開始陸續到位,並於 2024 年交付完畢,屆時將以領先國籍業者的貨機機隊規模及綿密航網優勢,持續提升獲利能力。

在客運市場方面,謝世謙指出,隨著各國疫情趨緩及邊境管制陸續鬆綁,華航全面規劃各航線增班,並將配合政府開放程度,機動調整客運班次;以 A321neo 新機優化區域航線產品,並爭取高收益之三、四航權客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