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共同基金投資人 今年恐再拋售10兆元股票

2022/05/25 19:34

巴克萊表示,由於不確定的經濟宏觀背景和貨幣政策收緊下,全球共同基金投資者今年可能進一步出售3500億美元的股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克萊(Barclays)週三(25日)表示,由於不確定的經濟宏觀背景和貨幣政策收緊下,全球共同基金投資者今年可能進一步出售3500億美元(新台幣10兆元)的股票,除非未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減弱。

隨著通膨上升,投資者持續拋售股票,促使各國升息。在能源和大宗商品價格飆升的情況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膨脹壓力,增加公司的成本,損害企業估值,造成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

巴克萊表示,在2008-09金融危機等重大股票拋售期間,股票流出平均佔共同基金管理資產的2.6%,而今年為0.3%,這意味著除非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減弱,否則今年還會出現另外3500億美元的股票拋售。

巴克萊表示,本月共同基金投資者成為股票的淨賣家,這是自2020年8月以來的首次,儘管與2020年以來創紀錄的1.3兆美元(新台幣38兆元)資金流入相比,股票流出量很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