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愛的親信神秘死亡 普廷任命貼身保鑣當部長

2022/05/25 18:06

俄羅斯總統普廷今(25日)提名貼身保鑣庫倫科夫(中)升任為克里姆林宮的新緊急事務部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今(25日)提名貼身保鑣升任為克里姆林宮的新緊急事務部長(Emergencies Minister),現年49歲的亞歷山大·庫倫科夫(Alexander Kurenkov)少將是普廷的第6任保鑣。

庫倫科夫綽號「沒有臉的人」,外界對他的過去和背景知之甚少,據稱他曾在FSB反情報機構以及負責保護高級官員的FSO任職。批評人士說,越來越偏執的普廷只完全信任那些通過保護自己生命來證明忠誠度的人。

普廷的前一任保飆葉夫根尼·齊尼切夫( Yevgeny Zinichev)幾個月前神秘身亡,他因涉嫌謀殺罪而從90英尺高的瀑布墜落死亡,他原本被認為可能是普廷的未來接班人。普廷在心愛護衛葬禮上顯得心煩意亂,稱親信的死是「不可替代的個人損失」。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普廷一直在培養齊尼切夫,他曾擔任FSB副主任和國防部第二把交椅,就像普廷也曾經是情報特工一樣,他希望讓心愛的助手最終成為國家領袖,但事與願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