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配方奶粉短缺 FTC啟動調查

2022/05/25 09:25

美國近期爆發「奶粉之亂」,FTC宣布對嬰兒配方奶粉持續短缺的問題展開調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週二(24日)表示,已對美國嬰兒配方奶粉持續短缺的問題展開調查,並將審查配方奶粉市場的併購模式。

《路透》報導,美國最大奶粉供應商亞培(Abbott)今年2月召回市面上多款配方奶粉,並關閉密西根州史特爾吉斯(Sturgis)工廠,引發美國近代最大規模的嬰兒配方奶粉短缺之一。

奶粉之亂爆發後,拜登政府更動用《國防生產法》,協助增加供應,並試圖從歐洲進口緊急物資來緩解短缺,首批奶粉在本週運抵美國。

FTC主席麗娜汗(Lina Khan)聲明,調查將確定「導致短缺」或「阻礙應對能力」的因素。FTC表示,將審查嬰兒配方奶粉市場的併購,以了解目前的市場集中,如何變成現在這個情況,以及這將如何為未來的併購審查提供資訊。

FTC補充,FTC本身或各州政府、聯邦機構所採取的措施,是否導致嬰兒配方奶粉供應鏈更加脆弱,這一議題也將徵詢公眾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