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大鱷索羅斯:防疫失敗 習近平未必可以連任

2022/05/25 05:33

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24日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清零」防疫政策已經無以為繼,並將上海推向「譁變的邊緣」,未必可以在今年的中共20大順利連任。(彭博)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豪索羅斯(George Soros)24日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是第3次世界大戰的開端,因此西方維護自由文明的最佳方式,就是擊敗俄羅斯總統普廷的軍隊。

索羅斯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清零」防疫政策無以為繼,將上海推向「公開叛亂的邊緣」,未必可以在今年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順利獲得第3任期。(美聯社)

索羅斯還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清零」(零確診)防疫政策已經無以為繼,並將上海推向「公開叛亂的邊緣」,未必可以在今年秋天召開的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順利獲得第3任期,即使連任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可能也不會讓他自由選擇下一屆政治局委員。

路透和彭博報導,91歲的索羅斯是一位傳奇的對沖基金經理,1992年因做空英鎊而聲名大噪,他也是匈牙利出生的納粹大屠殺倖存者。他24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將烏克蘭戰爭描述為開放社會與中國和俄羅斯等正在崛起的封閉社會之間更廣泛鬥爭的一部分,「這場入侵可能是第3次世界大戰的開端,我們的文明可能無法在這場戰爭中倖存下來。」

因此,「保護我們文明最好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儘快打敗普廷。這是底線。」

索羅斯說,普廷曾聲稱,俄軍在烏克蘭的「特殊行動」將實現克里姆林宮的所有目標,現在他認為入侵是一個錯誤,並準備談判停火,「但是停火是不可能實現的,因為他不值得信賴。」索羅斯說,「普廷愈虛弱,他就變得愈不可預測。」

索羅斯表示,雖然他無法預測結果,「但烏克蘭肯定有機會獲勝。」

索羅斯將俄羅斯和中國形容為「封閉社會」(closed societies)集團的領袖,人民被迫屈從於國家,「專制政權正在崛起,開放社會正受到圍攻。」中國和俄羅斯是開放社會的最大威脅,數位科技的發展,尤其是人工智慧,協助中國蒐集個人資料,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積極地監控人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