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恩智浦採台積電5奈米製程 打造新一代車用處理器

2022/05/24 20:44

恩智浦總裁暨執行長Kurt Sievers下午應邀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線上論壇,他以「為智慧邊緣體驗奠定基礎」為題發表演講。(記者洪友芳翻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恩智浦 (NXPI) 今 (25) 日宣布,採用台積電 (2330)先進製程5奈米生產,打造新一代S32系列車用處理器,S32G車用處理器將導入鴻海 (2317) 與裕隆 (2201) 合資鴻華先進科技的Model C電動休旅車。

恩智浦總裁暨執行長Kurt Sievers下午應邀參與台北國際電腦展線上論壇,他以「為智慧邊緣體驗奠定基礎」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恩智浦與台積電合作的16奈米FinFET 雷達與車輛網路處理器已導入量產。

台積電去年曾指出,透過全方位汽車製程藍圖支援,恩智浦的S32車輛處理器系列未來可望進一步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Kurt Sievers 今日也正式宣布,已與台積電合作開發 5奈米ASIL D安全等級的系統單晶片(SoC)。

Kurt Sievers表示,對今年強勁成長的預期正在實現,客戶需求。然強勁,尤其是動能加速成長的領域,整體而言,市場需求仍大於供給,所有終端市場庫存水位均處於低檔。

汽車晶片是恩智浦4大終端市場首要產品線,其他終端市場還包括工業和物聯網、行動、通訊和基礎設施等,今年第1季汽車晶片事業的營收成長27%,是動能最強勁的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