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誰能超越特斯拉銷售 福斯執行長這麼說

2022/05/24 18:00

德國福斯汽車首席執行長赫伯特·迪斯發出豪語,到2025年電動汽車銷售將超越特斯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福斯汽車首席執行長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發出豪語,到2025年,這家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在電動汽車的銷售可以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銷售商。

迪斯週二(24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CNBC的採訪表示,供應鏈緩解可能有助於在未來幾個月為福斯汽車創造成長動力。迪斯稱,特斯拉目前在電動汽車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可能也是數位化程度最高的汽車公司,福斯的目標仍然是在銷售方面跟上,並可能在2025 年超越特斯拉。

迪斯表示,關鍵供應鏈短缺,特別是在電池生產方面,預計將成為未來幾年電動汽車銷售增長的制約因素。儘管如此,他認為,一些樂觀的跡象即將出現,預計從年中開始,半導體供應市場會有所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