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穩經濟措施遭打臉 中國股市黑壓壓

2022/05/24 15:55

香港可能會將入境旅客的強制性酒店隔離要求維持到6月底,恆生指數下跌超過2%。(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昨日才宣布振興經濟的33項穩經濟一籃子計畫後,中國股市不給面子,週二(24日)連2日走跌,投資者對刺激經濟感到失望,繼續擔心嚴格的清零疫情政策。

滬深300指數連續第2天下跌,跌幅高達2.34%,成為亞洲表現最差的指數之一。此前由於上海放鬆封鎖,自2月份以來首次連續一週上漲,但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可能會將入境旅客的強制性酒店隔離要求維持到6月底,香港恆生指數下跌超過2%,衡量在香港上市的中國科技股綜合指標也下跌4%。

儘管中國推出一籃子計劃,其中包括1400億人民幣的額外退稅和3000億人民幣的鐵路建設債券,但交易員還是選擇拋售股票。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亞太區市場策略師Chi Lo表示,由於供應鏈中斷和民眾信心喪失,減稅和放寬貨幣政策不太可能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