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海運展望 台驊顏益財:雖然烏雲密佈 依舊順風順水

2022/05/24 12:37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驊股東會在小股東頻頻發言下,截至12:15分結束,會後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指出,年初曾說過今年是「萬里晴空,順風順水」,但後來發生烏俄戰爭,以及中國封城等因素影響,出現一些變化,但整年來看,可說是雖然烏雲密佈、仍然順風順水。

至於為何選在日前投資長榮、陽明?顏益財說,投資股票要看投資人出發點是什麼,短期投資人做波段、價差,長期投資人要有長期策略,而台驊是要長期投資,因此在股價合理、風險小的情況去投資,目前來看,雖然烏俄戰爭、中國封城、通貨膨脹等世界局勢混亂因素,但航運下半年不會有太大風險、危機,以長榮、陽明的歐美航線船公司為例,二年內不會有風險。

針對美西碼頭工人勞資談判暫停一事,顏益財表示,談判可能六月一日才重啟,而根據規定上屆勞資合約是到六月底,因此時間一過,勞方就可以罷工,屆時運價可能飆升。至於罷工機率的可能性?顏益財說,要看雙方如何談判,預估罷工機會會有,但時間不會拉長,因為政府公權力會介入,否則會影響拜登政府的期中選舉。

小股東質疑,顏益財曾表示股息配發率可望維持5成以上,但最後現金配發率僅約43%,導致台驊的股價劇烈下跌,顏益財表示,確實過往股利配發率較高,而過去獲利較低時,甚至發出7成以上的現金配發率,不過股利配發率本就沒有既定的政策,主要還是需要評估公司營運狀況,以近兩年來看,運輸業確實迎來前所未有的榮景,但此一榮景能夠持續多長時間,無法定論,因此營運仍需準備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因此決議配發13元的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