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雨鋒面報到 除濕機5大NG行為恐釀禍

2022/05/24 11:06

486先生提醒,除溼機濾網應定期清潔,若水洗則應完全晾乾後才放回機器內部使用。(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梅雨季來臨,民眾多使用除濕機保持乾燥,486團購網特別提醒民眾,使用除濕機時得避免常見的5大NG行為才能確保用得安心。

第1,不少民眾會將衣服晾掛在除濕機上「烘乾」,486先生提醒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若遮蔽到除濕機的進、出風口容易造成機體散熱不良而起火,平時除濕機也應與壁面或窗簾保持至少50公分的距離。

第2,民眾經常忽略除濕機也有「濾網」,需注意定期清潔避免灰塵附著過厚造成進風量不足,不僅影響除溼力也容易讓內部零件處於高溫運轉環境增加危險。一般濾網可用吸塵的方式做清潔,若選擇清洗,則應在確認完全晾乾後才將濾網放回除溼機使用。

第3,水氣跑進電器管線內就容易造成短路,不僅需確認濾網晾乾後才放回除濕機,擦拭機體外殼時也應避免使用過濕的抹布,防止水氣滲入電器內部,若室內壁面有漏水情形也要特別注意。

第4,使用延長線或凹折、擠壓、拉扯電線也是常見的NG行為,除濕機屬高功率家電,應盡量使用單一插座。插頭、插座也應定期清理,避免「積汙導電」情況發生。出門時建議關閉電源或拔除插頭,若睡覺時要使用,可設定定時關機,避免長時間連續使用。

第5,台灣氣候潮濕,除濕機幾乎是家戶或公司行號必備家電。使用前應先檢查機身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注意是否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公告的召回瑕疵機種,若為太過老舊的機種建議進行汰換或定期檢修。公告瑕疵機種相關資訊可至標檢局「商品安全資訊網」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