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微新處理器 台積電奪5奈米大單

2022/05/24 08:52

超微新處理器,台積電奪5奈米大單(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商處理器大廠超微 (AMD)昨正式發表下一代Ryzen 7000桌上型處理器,預計今年秋季推出,採Zen 4新架構中央處理器(CPU),由台積電(2330)以5奈米製程取得代工大單,AMD今年可望仍穩居台積電前3大客戶。

此外,超微的Ryzen 7000桌上型處理器也搭載新的 I/O多核心 ,內建RDNA2的GPU、DDR5控制器、PCIe 5.0控制器等技術,以台積電6奈米製程生產。供應鏈指出,超微今年將從7奈米、6奈米開始轉進到5奈米製程,5奈米投產約落在第4季。

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昨 (23) 日在 COMPUTEX CEO 主題演講中指出,中國封城等外在因素雖造成個人電腦銷售疲弱,還有生產鏈不順暢,但對超微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因新產品的市場銷售增加與市佔率提升,預期不確定因素逐漸消退後,下半年個人電腦市場仍可望出現旺季效應。

她並表示,行動市場對高速運算需求持續強勁,預計有超過2百款超輕薄、遊戲和商用筆電,並已導入搭載 Ryzen6000系列處理器於產品設計,目前上市或發表的產品超過70款。業界預期,隨著超微與台積電持續在先進製程攜手合作,超微新產品在今年PC晶片市占率將進一步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