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銷五檔 僅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創造正報酬

2022/05/24 08:00

超過7成經理人不看好未來1年全球經濟走向。(歐新社)

〔記者李綺雯/台北報導〕美銀美林最新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逾7成經理人看壞未來12個月全球經濟,為該報告紀錄來最悲觀,擔憂緊縮貨幣政策恐將美國經濟帶向衰退,史坦普500指數一度陷入熊市,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資訊顯示,已成為國人資產配置核心的平衡型基金,在4月份仍有高達365億新台幣的申購規模。

觀察熱銷前5名境外平衡型基金績效,今年來、半年和近1年僅有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維持正報酬,績效較5檔平均值高出約8個百分點之多,也僅有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近2年報酬率超過2成,波動風險也屬5檔基金中偏低。

資產管理業者表示,隨著市場變化,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快速調整資產配置,股票部位已由去年底約7成大幅降至近55%,且配置著重兼具防禦與較高股利機會的公用事業與醫療保健類股,有效避開股市的大幅震盪,也趁著殖利率大幅攀升之際,加碼較高債息機會的非投資級債與較穩健的投資級債及公債資產,不僅平衡基金整體波動風險,更使收益水準大幅提升。

資產管理業者進一步指出,平衡型基金囊括各類資產,往往需要龐大而經驗豐富的經理團隊與研究資源,該檔基金的主要經理人就是投資長,具備近30年的投資經驗,而該投資策略在美國更是已有約75年歷史,經歷多次市場多空,基金投資匯聚集團超過300位投資專家的研究資源,因此能在市場詭譎變化中快速反應調整策略。

展望後市,經濟衰退疑慮恐仍將持續影響盤勢,然而市場往往可能過度反應未來經濟走勢,面對不確定性高的波動環境,投資人應保持冷靜、避免追高殺低,靈活彈性配置、強調防禦與股利及債息機會的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實屬核心投資的優質選擇。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台幣計價至2022/5/19,依今年來績效排序。製表/記者李綺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