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猴痘陰謀論 中國網民瘋傳美國是感染源頭

2022/05/23 17:43

猴痘感染已成為微博的熱門話題,許多社交媒體用戶大談美國的陰謀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社交媒體用戶猜測美國可能是目前十幾個國家傳出猴痘病毒的感染源頭,截至週一,微博吸引超過5100萬的瀏覽量。

過去3天,猴痘感染已成為微博上的熱門話題,儘管中國官方媒體沒有指稱美國故意傳播猴痘,但許多社交媒體用戶依然大談美國的陰謀論,似乎在報復美國對新冠肺炎病毒來自中國武漢實驗室的指控。

美國非政府組織Nuclear Threat Initiative在​​2021年關於生物安全準備計劃的報告中,暗示美國政府知道猴痘疫情即將爆發。 對此,微博粉絲興起民族主義情緒,故意曲解報導,並稱美國洩露生物工程猴痘病毒。

網路的貼文超過7500名用戶按讚,收到660多條評論,其中許多人同意這項觀點,有人說美國的邪惡超出人類的想像。

猴痘屬天花病毒,罕見且可能致命,傳統上僅限於非洲地區染疫,但衛生官員擔心最近在歐洲、北美和其他地方廣泛地傳播,在中國尚未發現病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