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批歐洲奶粉運抵美國 百萬嬰兒先救急

2022/05/23 16:13

美國軍機從歐洲空運超過35000公斤的嬰兒配方奶粉已抵美國國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從歐洲空運超過35000公斤的嬰兒配方奶粉,幫助解決嚴重的嬰兒奶粉短缺問題,足夠供應1百萬個嬰兒的配方奶粉已運到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

這是預定本週從歐洲運送嬰兒配方奶粉航班中的第一架,將緩解總統拜登為解決危機而授權採取的一系列緊急措施,拜登政府將這項空運稱為「飛行配方奶粉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農業部長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迎接第一批貨物抵達。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表示,首批空運奶粉將供應大約15%的緊急需求,選擇印第安納波利斯是因此地是雀巢的分銷轉運樞紐,這批奶粉在配送前,會先在附近實驗室做品質檢驗。雀巢為美國國內的主要奶粉生產商。

美國嬰兒配方奶粉的短缺已持續數月,最初是因供應鏈堵塞、疫情造成缺工等問題導致。今年2月,因為兩名嬰兒喪命,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亞培宣布「自願召回」密西根廠生產的產品、並關閉工廠,讓缺貨情況再度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