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波動強 生技基金成抗跌布局首選

2022/05/24 08:10

市場波動強 生技基金成抗跌布局首選。(彭博)

〔記者李綺雯/台北報導〕日前美股雖再度下跌、各國通膨再起,但綜觀全球經濟態勢,生技醫療產業在全球利空環伺下,表現仍相對抗跌,且近幾周即將進入全球重要醫學生技年會及各式展覽的高峰期,如美國芝加哥臨床腫瘤學會年會、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國際生技展等也將陸續舉行,相關研究成果與商機有望增添市場話題,生技類股表現也值得關注。

生技股相對抗跌 三大重點一次把握

生技類股表現抗跌主因有三:首先,在全球人口老化趨勢及各式文明病侵襲下,各國醫療需求與支出只增不減,為帶來強大的基本面支撐,產業獲利表現也保持穩健態勢;其次,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疫苗接種數量下降,連帶影響大型藥廠營收,如輝瑞等主要疫苗生產商也開始積極調整營運策略、積極併購具備豐沛創新能量的中小型生技公司,布局疫後新商機,預期能透過併購動能驅動生技股表現;最後,加上FDA在新藥核准速度上仍相當積極,尤其精準醫療、醫材及製藥類股未來深具潛力,生技股中長期表現仍不看淡,短線生技醫療基金留意逢回長期投資布局時機。

掌握生技股穩健成長趨勢 長期投資行情不墜

從生技股評價面平均本益指數觀察,目前已接近低於長期均值(18)一倍標準差的低位水準,據過往經驗分析,當8成以上NBI成分股皆跌破年線時,適宜逢低進場。另根據資料顯示,過去20年來,生技指數成長幅度更勝科技股,NBI生技指數則高達831%,產業成長趨勢鮮明,平均報酬率從0.9%穩定成長至29.5%(投入時間約為一個月到兩年期間),且在技術發展及獲利空間都不斷成長,應對不同市態,表現皆穩健,適合長期或是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

富蘭克林生技基金強力募集 基本面題材面雙抱

鑑於全球經濟復甦,戰爭及疫情影響持續淡化,「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委由海外投資顧問集團合作,由專家提供精準投資建議,並採新台幣、美元、人民幣、南非幣多元計價,可方便投資人進行布局。基金配置部分,則規劃大中小型股彈性配置,同時著墨技術較高的疾病及技術領域,其中因mRNA疫苗技術一戰成名的莫德納和生技製藥業的巨人吉利德科學,則是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本次的重點觀察公司,採取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發展潛力、技術領先且臨床數據及市場發展策略良好的個股進行投資,有望在動盪市場中站穩腳跟、獲利可期。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2020/1/1~2022/03/31,大型生技股以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小型生技股以標普生技精選行業指數為代表。(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整理。)

了解更多【富蘭克林華美生技基金】:https://www.ftft.com.tw/Areas/biotech/index.htm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