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世界上有2種國家 台灣人才荒是好事

2022/05/23 11:36

外媒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實體記者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出席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實體記者會,提到目前台灣產業關注人才荒,「對台灣是好事,大家應該要覺得很高興才對」,「在經濟蓬勃發展的過程一定都會發生」。

黃志芳表示,世界有兩種國家,一種是人才荒,不斷從國內、國外找人才,一種是國內有人才,但沒有經濟機會,人才不斷外流,台灣政府都有注意到這些問題,逐漸調整政策資源,幾年前年輕人追求小確幸,喜歡選擇就讀觀光、餐飲,整個產業潮流轉變後,台灣需要更多科技人才,國內高經濟成長給年輕人上了最好一課,已看到半導體、資通訊前景。

黃志芳說,今年下半整個資通訊產業聚焦庫存過多,造成的因素包括因應疫情、烏俄戰爭造成的供應鏈缺料,廠商加強拉貨備料,未來當人工智慧、5G、元宇宙更進一步發酵,預計將帶動更大需求。

黃志芳強調,台灣是ICT強國,台北國際電腦展也扮演重要角色,今年國內外將近400家業者參展,展出將近1000個攤位,規模與商機雖比2019年小一點,但在全球走向解封復甦,台北國際電腦展恢復實體展覽有重要意義,透過線上平台展開推廣、宣傳、採購、媒合等多元化服務,目前已有全球100個國家、3000個客戶登記洽談,國內也有3000家資通訊業者登記了,讓台灣業者連結全球。

而今年因應全球元宇宙潮流,黃志芳說,台北國際電腦展設有元宇宙沈浸式體驗專區,在元宇宙議題外,運算速度也是焦點之一,除了虛實整合的展覽,也有全球頂尖科技公司的專題演說,如AMD、微軟、NVDIA等皆共襄盛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